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与香樟园老年公寓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杨同玲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乡村振兴头雁领飞工程,促进医养健康专业群专业建设,夯实专业发展的人才基础,促进校企合作。11月18日,临沂职业学院与临沂高新区润蒙·香樟园老年公寓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临沂职业学院医养健康学院院长刘云介绍:医养健康学院是临沂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职业教育改革的全新探索,学院成立后将批量培养稳定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助力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有效实现,推动临沂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的快速发展。

高新区民政办公室邱付华表示,将学院“头雁领飞工程”的优质教育资源进驻到高新区香樟园老年公寓。是政府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和重托,也是落实关于老年事业发展战略部署、服务临沂民生事业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打造“医养健康教育”、更好地服务于临沂发展。

润蒙·香樟园董事长王孝东对老年公寓二期发展情况+智慧养老平台的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期建设整体提升养老多元化及专业性,达到室外环境园林化、室内设施家庭化、护理服务亲情化、设施配套智能化、医疗康复专业化。通过平台智能互联,构建养老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动态掌握长者们的生活、健康、安全等状况,让长者、医生、子女之间不再有“距离”,医养结合模式满足了长者生活需求和健康保障,有病治病,无病疗养,促进长者享受持续性的无缝隙养老照护服务。

民政卫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邱付华在致辞中表示,将学院“头雁领飞工程”的优质教育资源驻村到高新区香樟园老年公寓。是政府对我校的高度信任和重托,也是我校落实关于老年事业发展战略部署、服务临沂民生事业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打造“医养健康教育”、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临沂经济社会发展具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