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在线 >> 团建管理 >> 正文

[学悟见创]医养健康学院开展”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主题系列活动(三)

发布者:李海蓉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医养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党团联动于5月1日至5月6日开展了学悟见创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5月1日,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悟见创”学习研讨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姚建鹏主持,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内容。姚建鹏强调:一要在深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集体学习领学促学作用,结合业务交流研讨会等形式,形成“医”起深学理论、悟透思想的浓厚学习氛围;二要在实干上见真章,在工作态度上见行动,勇于承担责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公平公正的对待学生、关心关爱学生、尊重理解学生;三是在工作任务上见行动,按照工作任务台账认真落实行动,形成“医”起用心谋事专心做事和谐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在能力提升上见行动,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心理教育等能力,做到工作在手不耽搁、工作在手不滞留,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履其责、尽其力。

5月6日,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学悟见创”专题学习会,活动由团总支书记李海蓉主持,领学了《高校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的《高校共青团员》《高校共青团干部》的理论知识;江兆伟老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的采访实录,使大家跨越时空、“身临其境”地感受习近平同志以诚待人、言传身教的生动场景;2021级中医康复技术一班团支书王迪等四名同学讲述了《绽放吧!青春榜样》中励志榜样王鹏辉、技术能手柏丽玲、创新达人刘海涛、公益之星张远的榜样故事,为大家树立了身边学习的榜样,号召大家用行动擦亮胸前团徽的夺目光辉。

专题学习活动的进行让全体党员、团干部更加坚定了以党建为舵、思想为帆、行动为桨的意识,将所学理论做到内修于心、外化于行,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扎实开展“学悟见创”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