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发布者:李保珍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康复治疗技术及与之相关的临床医学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和社会工作等岗位群,能够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核心课程

人体解剖基础、人体发育学、康复评定技术、中国传统康复技术、运动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常见疾病康复、物理因子治疗技术等。

三、就业面向

(一)专业就业领域

各级综合医院康复科、养老机构、民政福利机构、疗养院、运动队、社区医疗康复中心。

(二)主要就业岗位

康复治疗士(师)、中医康复理疗师、健康照护师、社会工作师、假肢矫形师、康复医疗设备研发销售等。

四、职业技能证书

本专业实行“双证书”毕业制度,学生应获取1种本专业职业资格/技能证书和1种非本专业职业资格/技能证书方予毕业,学生毕业一年后,可考取康复医学治疗技术治疗士。学生可以考取的专业证书包括中医康复理疗师、1+X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家庭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学生可以考取的非专业证书包括SYB大学生创业培训证等。

五、校企合作

合作企业:临沂市康复医院、兰陵县中医医院、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临沂市河东区妇幼保健院、临沂市交通医院、日照华方医院、临沂市交通医院、临沂沂州医院

六、专业负责人

李保珍,毕业于济宁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山东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在读硕士,康复治疗师,临沂市康复医学会委员,临沂职业学院康复教研室主任,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康复技能大赛指导老师,擅长康复评定及神经系统疾病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