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

发布者:傅信达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健身健美产业相关活动、体育健康服务、竞赛组织和场地设施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体育健身等岗位群,能够从事健身指导、私人教练、体育赛事组织与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专业群平台课:运动生理解剖、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体能训练、体育管理、运动训练处方、运动康复保健。

专业核心课程:健身健美、徒手与轻器械健身、私人教练模式、健身瑜伽、形体训练、比赛动作创编。

三、就业面向

健身俱乐部、健身健美培训机构及健身工作室、体育类公司、营养品产品公司等社会健身管理与服务机构。

四、职业技能证书

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健身教练等级证书、瑜伽教练证书、健康管理师等。

五、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山东艾尚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办学协议,采用“2+1校企合办专业模式”,第1-2学年校内进行相关课程学习,第3学年由企业统一安排到培训基地集中实训,并推荐就业。

六、办学成果

2021年9月26-28日,2021年山东省健美健身锦标赛,我校6名学生参赛,获得1个冠军、3个亚军、2个季军的优异成绩,并获院校组团体总分第二名。

2021年10月21-24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健美健身锦标赛暨世界青年健美健身锦标赛选拔赛,我校6名学生参赛,获得2个冠军、2个全场冠军、2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并获团体总分第四名。

2022年3月24日,中国健美协会发布的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人员名单中,我校2019级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谭梦雨、2020级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吕一成功入选,成为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成员。

七、专业负责人

傅信达,毕业于贵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高级健身教练,体育经理人,双师型教师,中国登山协会中级户外指导员,静水皮划艇教练员,教育部“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技能等级证书高级师资,获山东省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参与省市科研课题2项,发表论文5篇,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体育学术会议二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