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养健康学院开展养老服务技能选拔赛

发布者:杨同玲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医养健康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养老服务技能选拔赛在康养实训中心老年护理实训室举行。选拔赛由医养健康学院刘云院长主持,部分医养教师及2021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借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及山东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的标准,并结合专业对接的具体岗位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接大赛的理念,在贴近真实照护环境下,利用真实照护案例场景,对参赛选手的智能、体能、技能、人文关怀、沟通力、创新力、应变力、组织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验。竞赛内容以老年人服务为中心,全面构建学生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职业胜任能力。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作为医养健康专业群的龙头专业,重点培养能够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管理、心理疏导、居家照护等服务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通过技能大赛选拔比拼,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共同营造我国老年人科学照护、创新照护的社会氛围,同时为下一步参加养老服务类大赛做好选拔培养的准备,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并推进养老服务领域“三教”改革实践研究,更有利于我校培养厚人文、精技能、通智能、强体能、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