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医养健康学院位于罗庄校区,现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中医康复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体育保健与康复、健身指导与管理5个专业。为支持国家医养结合、体医融合的产业发展战略,医养健康学院构建了以智慧健康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为引领,以中医康复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为支撑,以体育保健与康复、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为保障的专业发展理念,推行“教、学、做、赛、创”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对接医养健康行业、企业与专业,是中国职教学会康养康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健康与社会照护”国际训练基地、中国医养健康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全国推进现代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行动领跑院校、全国民间中医联盟技术交流传承培训基地、山东省老年医学会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山东省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轮值理事长单位、世界脊诊整脊医学联盟技术培训基地、北京德之堂齐氏中医外治技术传承培训基地、临沂市民政局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基地。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49人,其中双师型教师34人,同时聘请了20多位企业行业资深专家为兼职教师,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

教科研成果丰硕。近几年来,立项建设省、校级精品课11门,出版专著2部,主编参编教材20余门,教师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立项、结项省市级课题30余项。

医养健康学院教学成果丰硕,近几年,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亚洲木球锦标赛、中国大学生健美健身锦标赛等国家级、省级各类大赛及课程建设、科研项目中师生共收获奖项及成果200余项。

【实习实训】

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建设校内专业实训室和教师工作室,教学实训设施完善。

校内实训室:建有老年评估、老年护理、老年照护、中医诊断、针灸推拿、中药炮制、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健身健美、运动康复等22个校内专业实训室;成立了剪纸非遗传承工作室、云康复名师工作室、岐易针灸工作室、陈玲牙医工作室4个大师工作室。

【校企合作】

学院积极开展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与临沂城发集团合作共建城发酒店学院;与临沂市民政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临沂市健康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建临沂市健康养老产业学院等。

与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临沂美轮美奂酒店、青岛青航美爵酒店、青岛海尔洲际酒店、日照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临沂市康复医院、临沂市交通医院、高新区香樟园老年公寓、兰陵县中医医院、临沂市河东区妇幼保健院、临沂市艾尚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睿雅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康养护理中心、临沂市民政局、沂南天河康复医院、山东漫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业内协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