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医养健康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者:孙怀芳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封校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养健康学院周密部署、细心谋划、多措并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教”有质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按照学校《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的通知》要求,医养健康学院及时召开线上教学会议,做好教学工作安排,安排全体教师积极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老师们做好超星学习通、优慕课等教学平台建设,通过企业微信直播等方式及时做好线上教学,确保了线上教学的质量。

心手相牵,同心抗疫——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学生服务中心辅导员在岗在位,与学生同吃同住共抗疫。辅导员们住进学生宿舍,与学生一起听课,探讨问题,及时与学生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学习生活需求。

动感生命,精彩校园——开展防疫健身系列活动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医养健康学院积极倡议全校师生每日进行体育锻炼,参加科学健身活动,开展了“动感生命 精彩校园”为主题的防疫健身系列活动。

医养健康学院成立了健身指导志愿服务队,有条不紊地开展线上线下健身指导志愿服务工作:休闲体育专业同学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录制了健身锻炼视频,普及器材健身锻炼知识;在健美操专业教师满坤的线上指导下志愿服务队同学录制了燃脂舞视频,通过连贯的动作、动感的节奏,让运动变得有趣、激情、活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大众健身操活动,引导师生健康科学运动,放松身心,劳逸结合。

“疫”路有我,暖心服务——开展健康关爱活动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疫情防控校园封闭期间的实际困难,共同营造平安、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医养健康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学生提供健康暖心服务活动。

医养健康学院院长刘云教授擅长运动损伤、脊柱失稳及脊柱等相关疾病的诊疗,她积极带领云康复工匠班的同学为饱受颈椎病、腰椎病引起的颈肩腰腿痛以及近期各种运动损伤的学生开展治疗,有效帮助学生解除疼痛的困扰。

校园封闭期间,同学们牙齿出了问题,难以外出就诊。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医养健康学院联系了陈玲牙医工作室,特殊时期,送医上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陈玲牙医工作室派遣工作人员来校为同学们解决口腔问题,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青春飞扬,异彩纷呈——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为丰富学生在校园封闭期的课余生活,在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医养健康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为更好地关心学生在封校状态下的心理健康状况,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医养健康学院于3月27日晚举办了“心理零距离,你我共成长”主题线上讲座。

为丰富学生在校园封闭期的课余生活,引导学生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医养健康学于4月4日至4月6日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系列活动。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医养健康学院于4月7日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云团课”活动。

疫情当前,医养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党团联动于4月6日——4月10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好青年,让青春在“疫”线闪耀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