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在线 >> 团建管理 >> 正文

“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医养健康学院开展线上“云”团课活动

发布者:李海蓉 [发表时间]:2022-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医养健康学院于4月7日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 云团课”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医养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海蓉主持,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活动,第二阶段以团支部为单位,入团积极分子和新老团员同上云团课。

团课中,首先李海蓉带领大家学习了文件《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明确了要围绕青年学生的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突出问题导向,依托丰富多彩的工作载体,引导青年学生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教育引导青年。紧接着由赵静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共青团工作理论与实践》。最后由朱振鹏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绽放吧!青春榜样》中逆行抗疫“前线”张良顺、黄飞龙、舒彩琴的青春榜样事迹。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此次“云团课”,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让学生在疫情紧张的形势下,找准自身的位置坐标,明确当下奋斗与担当的具体内涵,认真做好当下的事情,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从而更好的彰显共青团员的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