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在线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暨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海蓉 [发表时间]:2021-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当前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医养健康学院于12月12日在党员活动室举行辅导员工作例会暨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团学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海蓉主持。

李海蓉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开展引导辅导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指出各位辅导员要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作为教育事业的首要原则,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三是要求辅导员做好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期末学生的复习情况。李海蓉还强调各位辅导员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做好测评工作,要积极做好防诈骗的知识普及和防疫等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向和重点,打开了工作的新思路,为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