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在线 >> 学生动态 >> 正文

“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医养健康学院开展寒假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海蓉 [发表时间]:2022-02-0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医养健康学院于1月31日-2月7日开展了“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寒假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春节,是农历的岁首,是我国自古以来最盛大、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同学们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度过了这个节日,并通过线上留言、发表朋友圈的方式分享了自家过春节时的传统习俗和幸福瞬间:有的分享了除夕夜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贴完对联又挂年画的场景;有的分享了一家人围在饭桌前包着饺子、张罗饭菜的场景;还有的分享了年夜饭过后和长辈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陪长辈说说话、唠家常的场景。

在这全国人民普天同庆的节日里,志愿者们走进了居民家中宣传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倡导大家勤俭节约,餐桌上不铺张、不浪费,做“光盘行动”的积极践行者。志愿者们还提倡大家采用环保的庆祝方式,不私自燃放烟花爆竹;自觉抵制黄赌毒,反对封建迷信。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积极、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让春节成为了传承家风、传播文明的幸福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