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在线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医养健康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者:王雨 [发表时间]:2022-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及时发现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疫情处置协同能力,医养健康学院于2月20日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的场景包括班级课堂教学应急演练和学生宿舍管理应急演练,演练前各班安全委员告知了同学们演练内容及流程。在宿舍的演练场景中,学生在宿舍发现身体不适时立即报告值班老师,老师安抚学生,联系值班校医,并引领学生到临时留观室,校医对该同学进行初步诊断,若初步确认为疑似,校医立即拨打120,通过绿色通道由专人配护,送往指定医院就诊,同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值班老师启用备用宿舍,将该宿舍学生登记、转移至备用宿舍,安抚学生情绪,避免引起恐慌。随后通知消杀人员对宿舍进行全面消杀。整个演练活动安排周密,演练流程科学规范,同学们对演练各环节的要点把握准确,配合协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提高了我院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