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在线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医养健康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新课程体系建设,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医养健康学院于3月3日在J13—609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金义教授开展第一期教育内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座。团总支书记李海蓉、团学服务中心杨德山出席了本次活动,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金义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入本次讲座内容,带领全体人员展开了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探讨。从王金义教授的口中我们了解到马克思的为人和他的一生的故事: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努力探索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结合,并取得了初步成果。讲座最后,王金义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开班仪式使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