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在线 >> 学生动态 >> 正文

医养健康学院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做时代新人”清明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海蓉 [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缅怀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医养健康学院于4月4日----4月5日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做时代新人”“云祭祀”活动。

4月4日,组织同学们在山东省文明办、团省委、中华英烈网等网站的“2022年 网上祭英烈”模块进行敬献花篮寄托哀思活动。线上“云祭扫”活动,共祭扫2000余次。通过“云祭扫”活动传递了同学们缅怀先人的情感,践行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助推了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形成。

4月5日,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云端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讲述了抗日战争中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网络传递着对英雄们的敬意。

清明节的习俗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当然还有吃煮鸡蛋,4月5日,学院分时段给每位同学分发了鸡蛋和牛奶。同学们在清明节鸡蛋上“绘彩蛋”、“碰鸡蛋”,感受清明节节日习俗,做中国人,过中国节。同时我院辅导员利用微信、线上会议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家长传达了疫情防控措施和暖心服务,加强了家校沟通,消除了家长顾虑,家长对于学校提供暖心的服务和疫情防控举措表示支持,并表达了对老师辛劳付出的感谢之情。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既学习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精神,又感受了传统节日习俗,激发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良好道德品质,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