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在线 >> 学生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医养健康学院开展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海蓉 [发表时间]:2022-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在校园封闭期的课余生活,引导学生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医养健康学于4月4日——4月6日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系列活动。

为在全院形成“人人崇尚读书”的良好校园氛围,活动首先在“一健养乐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倡议,引导和激励师生努力读书求知,让读书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习惯。

紧接着,因势利导,组织学生有计划地开展读书活动。通过推荐精彩书目进行阅读,例如《绽放吧!青春榜样》等作品,阅读优秀高职学生党员的事迹,学习他们自立自强、勤奋好学、善思敢行、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品质。同学们用不同的形式诠释了读书后的感悟:有的撰写了读后感,有的制作了健身视频短片,有的积极主动参与抗击疫情志愿者……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开展了“主题墙报”、“读书征文比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演讲”等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广泛参与,在读书中提高了审美情趣,促进了身心健康。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亲近图书,营造了“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求进步、以读书求发展,读书成为每一个人的自觉习惯,展示了临职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