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养健康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画骨+拼骨” 技能大赛

发布者:王彦力 [发表时间]:2021-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医养健康专业群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加强医养健康专业群平台课程人体解剖学实践教学,于2021年11月29日开展了“画骨+拼骨”技能大赛。医养健康专业群(2021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中医康复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根据医养健康专业群的服务对象特点及职业技能特点,2021年临沂职业学院“画骨+拼骨”技能大赛设画骨、拼骨两个项目。在第一轮“画骨”比赛中,同学们在人体躯干骨:椎骨、胸骨、肋骨51块骨中随机抽取3-4块骨用线条色彩勾勒出骨骼的结构并标注名称,充分展示自己对解剖知识的掌握与理解;第二轮比赛 “拼骨”,选手在躯干骨、上肢骨、下肢骨中各随机抽取一块骨进行辨认,选手们同台竞技,展示风采。两组比赛均由裁判员现场观察、评判。

本次“画骨+拼骨”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当代大学职业道德、职业技能与团队协作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提高专业教学,提升医养健康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