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民间中医技术交流会

发布者:孙怀芳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民间适宜技术在医疗保健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传承中医药文化,弘扬国粹,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体系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12月22-24日,我校成功举办全国民间中医技术交流大会。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委驻临沂职业学院监察专员张丛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临沂开放大学校长宁良强主持。市中医医院、市康复医院、市交通医院、临沂圣博康复医疗集团、北京德之堂康复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全国民间中医专家、医养健康学院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师生共计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张丛爱介绍了临沂职业学院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及在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建设方面的成果。张丛爱指出,中医学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古至今,对人民大众的健康、对中华民族的延续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我们将根据新形势下中医药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三教”改革,培养更多中医康复技术专业人才,为中医的传承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市内分泌糖尿病中医与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张大鹏作为中医专家代表发言。张大鹏指出,几千年来,中医药为人民群众解除病痛、保护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民间中医,要坚守中医的原则和伦理,不断提升自身的医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积极学习现代医学的新知识和新技术,不断完善诊疗方法和治疗手段,增强传承发展中医文化的自觉以及主动意识,建立健全中医文化传承的内容和方法。

医养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与北京德之堂康复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齐耀中为北京德之堂齐氏中医外治技术传承培训基地揭牌。

医养健康学院院长刘云为授课专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全国民间中医技术学术交流会,民间中医专家杨心刚、许基宏、张大鹏、欧淑梅等结合多年的临床治疗经验分享了中医外治法、膝关节常见损伤的评估与治疗、人体骨骼评估诊断与触诊等典型的案例,分享了临床治疗的技术与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