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养健康学院探索实行学生干部轮值制度

发布者:赵文娟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生干部培养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同学参与学生管理工作的热情度,让每一位学生都在学生组织中体验管理责任,医养健康学院探索实行学生干部轮值制度。

轮值制度周期中行政班级学生干部轮值周期为两周,学生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和下属部门部长轮值周期均为一个月。医养健康学院从行政班级到学生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从班级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到主席团负责人都探索实行轮值制度,轮值期间执行完整的程序,从开始的申请书到工作结束的交接单。

在轮值经验交流会上当月轮值学生进行工作总结和分享心得体会,多名学生认为通过学习和实践,明白作为一名班级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会、自律委员会负责人,需要具备团队协作、组织策划、沟通协调等多方面的素养。

在轮值工作过程中极大地调动了其他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使学生更有机会全面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目标。